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的最新进展——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博士

时间:2019-04-24浏览:1020设置

201941819:30,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国际计算语言学会ACL会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周明博士应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在中心四楼报告厅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成员朱祖德教授主持。

周明博士高屋建瓴,首先从总体上向现场师生描绘了NLP的技术体系,随后着重介绍了NLP处理的六种神经网络技术,并就微软NLP技术在句子分析、语义分析、信息抽取、知识图谱、问答系统、自动文摘等实际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突破做了介绍,最后对NLP技术的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周明博士的报告由浅入深、从整体到细节,兼顾不同层次受众的知识水平,对此次前来聆听的不同专业领域的师生均有启发。会后与现场师生的讨论互动更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NLP技术的前瞻性与科研魅力,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