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语言学研究会成立 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当选首届理事长

时间:2018-07-10浏览:1135设置

630日至71日,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神经语言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国内外60余家知名高校和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中心国家语言能力提升与规划研究平台平台长张世平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校长、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周汝光教授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共有100多位学者进行了大会演讲和分会场报告。

此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的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中心主任、人脑语言能力平台平台长杨亦鸣教授当选为研究会首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原所长、中心人脑语言能力研究平台副平台长杨玉芳研究员当选为候任理事长。杨亦鸣教授在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中表示,“神经语言学研究会的成立顺应了世界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紧紧抓住脑科学研究这一国际科技前沿的热点领域,能够服务中国脑计划,实现资源共享与平台共建,促进神经语言学知识、人才及创新要素的协同,共同推动我国语言科学的发展及中国脑计划的推进。”杨亦鸣教授表示,将以神经语言学研究会的成立为契机,推动神经语言学各相关学科的深度融合,深入凝练神经语言学的创新发展方向,让中国语言学在世界科学界发出中国声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