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受邀参加“首届全国医学与翻译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主旨发言

时间:2017-11-25浏览:979设置

        1117-1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单位主办,《语言科学》等单位协办的首届全国医学与翻译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医学与语言、文化、文学和翻译的交叉学科研究:现状与趋势”,涉及“临床语言学研究”、“医学语言学研究”、“神经语言学研究”等多个议题,充分体现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整合与融合以及科学研究跨学科发展的新态势。

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做了题为“语言能力研究”的大会主旨发言,从个体语言能力、社会语言能力和国家语言能力三个层面系统讲述了语言能力是人类产生语言、掌握语言及应用语言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从政治、经济、文化等角度阐述了语言能力研究的重要性,对推进学术交叉与学术创新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引发了与会者强烈的兴趣和一致好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