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受邀武汉大学“长江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1-20浏览:1248设置

        114日,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做客武汉大学“长江论坛“并做了题为人类自然语言理解的速度及神经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文学院、湖北语言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基地承办。

杨亦鸣教授主要就中心团队近期基于汉语、英语材料设计的口语理解研究进行了报告。这项研究表明在特定语句的理解过程中,汉语和英语的ERP波形图都出现一个30100毫秒的正波这证明高级认知加工可能在所谓的早期已经有效存在,言语理解中早期初级感知加工和晚期高级认知加工的绝对分割并不成立。这一结论揭示了人脑在言语理解中的预测能力,展现出言语理解过程中的“预测—整合”机制,从而为人脑对言语的快速理解提供了合理解释。

报告结束后,杨亦鸣教授与在场师生就言语理解过程和神经语言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武汉大学文学院院长涂险峰教授为杨亦鸣教授颁发长江论坛证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