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不确定性人工智能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16-12-08浏览:1129设置

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主办、中心协同单位清华大学自然语言处理与社会人文计算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不确定性人工智能学术沙龙”于2016123-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该系列沙龙自2012年起,由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张勤教授(目前兼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生导师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国际核能院院士)发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为原始创新源头的作用,弘扬敢于创新、勇于竞争和宽容失败的精神,倡导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为科学家在学术思想萌芽时期尚未获得主流认可的观点、理论以及灵感提供交流平台,先后两次纳入中国科协“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本系列沙龙的特点为在报告人演讲过程中,参会专家可以随时打断提问或提出不同观点,进行深入讨论,从而充分发挥沙龙学术思想碰撞平台的作用。

本次参会的专家有李德毅院士、李衍达院士、倪光南院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软件所、澳门大学等单位约四十位在不确定性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和学者。会上中心机器语言能力研究平台平台长孙茂松教授、张勤教授、李德毅院士、陈俊龙教授等10人先后作了学术演讲,针对不确定性人工智能领域的问题与现状、创新与突破等议题展开论述和讨论,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和专业方向提出新观点,进行质疑和补充,现场气氛热烈,碰撞出许多新的思想火花。

会上,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刘洋副教授、副研究员刘知远助理教授被增补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