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亦鸣教授等中心专家受邀出席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暨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6-09-21浏览:908设置

        9月12日,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5周年暨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教育部、国家语委、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部和江苏省、甘肃省领导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教育部语用司、语信司和各省语委部门的负责同志。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和中心高级研究员赵世举教授作为大会特邀的三位学者中的两位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刘延东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服务国家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发挥语言文字事业在提高国民素质、传承历史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中的重要作用,开创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发言中讲到语言文字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时,特别提到“2014年我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世界语言大会,大会发布《苏州共识》,提升了我国在世界语言文字领域的话语权影响力。”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同志在发言时介绍了江苏省围绕国家战略和发展需求,积极开展语言文字研究和服务的情况,并介绍了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及相关工作,指出省财政累计投入3000万元,立项建设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目前该中心汇聚了20多名院士和长江学者领衔的团队,产出了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一批创新成果;该中心还致力于“一带一路”语言能力研究,出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国情手册》,相关咨询报告得到中央多位领导同志批示肯定;马秋林同志还介绍了江苏省关注特殊人群语言服务,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设立我国首个手语播音主持硕士学位点等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