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程凯来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时间:2016-09-10浏览:1164设置

201699日上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莅临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调研。江苏省残联理事长高晓平,徐州市委副秘书长崔锋,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教授、副校长钱进教授和教育部“长江学者”杨亦鸣教授以及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专家参加了调研工作。

华桂宏校长首先在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三楼会议室对程凯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残联长期以来对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杨亦鸣教授介绍了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培养工作,尤其是手语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人才培养作了简短汇报。

程凯副理事长一行还参观了播音语言学实验室、磁共振成像实验室、解剖室、标本室、数据处理中心、聋人语言和脑研究中心、ERP实验室和工程语言学实验室等。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的聋人教师、手语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研究生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四楼报告厅即兴表演了手语主持节目和哑剧。

最后程凯理事长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程凯副理事长表示,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正在将很多语言学的理想,把残疾人的康复事业一步一步的向前加速推进,他希望学院能够加快语言诊疗和康复专业的建设,并为国家康复大学语言康复专业的建设及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程凯副理事长同时希望江苏师范大学在国家通用手语研究推广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程凯副理事长对手语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希望江苏师范大学在招生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将考生是否能够充分地运用面部表情放在重要位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