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疆:提升机器语言能力 促进网络安全发展

时间:2016-05-24浏览:1018设置

新疆:提升机器语言能力 促进网络安全发展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0日电(顾煜)为促进新疆“第五空间”安全快速发展,19日,围绕 “机器语言能力与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为主题,来自疆内外10余名专家学者在新疆大学齐聚一堂,为新疆网络空间发展建言献策。

当前,互联网在深刻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网络空间充斥着大量虚假、诈骗等不良信息,而目前的技术分析筛选能力有限。”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教授吾守尔•斯拉木在论坛上表示,通过提升机器语言能力对网络语言信息进行甄别、分析、拦截,将更便于治理网络空间,创造更多净土,促进新疆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目前,新疆备案网站有1.5万家,网民数量1700多万,互联网普及率达51%。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表示,在新疆网络空间海量的数据中,通过机器对网络空间进行监管,“省时省力,效果更佳”。

此外,新疆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各区贸易往来频繁,“一带一路”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涵60多种语言,“语言筑桥,光靠人是做不到的。”清华大学教授孙茂松说,“在互联网时代,通过机器语言实现与各国人民顺畅沟通是唯一捷径。”(完)

原文:http://www.xj.xinhuanet.com/2016-05/20/c_1118902367.htm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