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Ghil'ad Zuckermann教授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20浏览:1326设置

12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语言学和濒危语言学系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东方学者Ghil'ad Zuckermann(中文名:诸葛漫在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Sleeping Beauties Awake: Language Revival and Cultural Diversity 的学术报告。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中心有近200名听取了报告

报告“复活死语言的必要性迫切性题展开Zuckermann教授指出语言的丢失比土地的丢失还要严重因为语言的丢失就意味着文化、精神和知识主权甚至使灵魂的丢失Zuckermann教授在报告中强调保存和拯救濒危语言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最后,Zuckermann教授还用诙谐幽默语言与中心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