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5-12-06浏览:964设置

        2015年12年2日下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语言与艺术学院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做文化节首场专家学术报告。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侯家旭书记、中心国家语言能力提升与规划研究平台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教授等中心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侯家旭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激励在读研究生珍惜中心和学院为研究生创造的优良环境,努力学习,实践创新与创业,勇敢地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研究生代表梁姣姣同学在开幕式上呼吁全体研究生以本次学术文化节为契机,在中心和中心依托单位等高端人才培养平台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创造美好未来。

 中心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中心牵头单位主办的传统校园学术文化活动之一。以中心依托单位语言科学研究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为主要力量组织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并且连续9年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

 中心第十届研究生文化艺术节以“唯实砥砺,融合拓新”为主题,紧扣语言能力服务社会的宗旨,除了设置强化版的“专家讲座”、“博学论坛”、“中外大学生文化交流”和“两岸研究生论文研讨会”等传统活动外,还开设了以关爱语言残障人群、推广普通话和参与全民阅读等为主要内容的“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板块,以及耀我中华、古韵今声文化传承与推广和诗词朗诵会为主的“我心为学,风采卓然”等板块。

       开幕式吸引了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等单位的300名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加。20多名正在英国、泰国等参加国际交流和担任孔子学院志愿者的在读研究生,以及部分优秀毕业研究生校友发来了视频祝福。开幕式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

杨亦鸣教授做首场学术报告

杨通银教授做学术点评

侯家旭书记代表中心依托单位致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