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代表喜迎习近平主席访英

时间:2015-10-25浏览:1136设置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习近平主席于10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国面向欧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当地时间20日上午,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中国学联联合组织了中国留学生参与欢迎活动,中心派出的在诺丁汉大学访学的10位硕士研究生从千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有幸参加此次欢迎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1:习主席在女王的陪同下,乘坐英国皇家马车前往白金汉宫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10位研究生代表所在的诺丁汉大学学联组织了舞龙舞狮和安塞腰鼓等中国传统项目喜迎习近平主席的到来,热闹非凡的表演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采访。习近平主席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亲切地向参与欢迎的留学生挥手示意。

点击查看原图

2: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在英访学的10位硕士研究生

点击查看原图

3:诺丁汉大学中国学联的舞龙队

中心研究生表示,“虽然凌晨4点多就从诺丁汉出发前往伦敦参与活动,但是主席和夫人的到来令我们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看着皇家大道被中国红渲染的分外耀眼,感觉像是祖国来看望我们了。”虽然现在的英国已经寒意凛然,但是同学们心中倍感温暖,亲眼目睹了英国对习主席的接待规格之高,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及对海外学子的召唤和鼓励。相信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增进中英两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将为留学生创造更多的深造和学习机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