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时间:2015-08-13浏览:2145设置

8月8日上午8:30,“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科学学院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三楼大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6所高校涉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商务英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影像学、德语以及新闻-法学等多个专业的4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语言科学学院侯家旭书记及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夏令营班主任刘俊飞老师主持。开幕式上,侯家旭书记代表语言科学学院致欢迎辞,并对语言科学学院、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本届夏令营为期6天,旨在促进全国高等院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和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语言学、脑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等相关前沿交叉学科的了解,特别是培养优秀大学生对以语言学为核心的相关前沿交叉学科的兴趣。此次夏令营秉承语言科学学院“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院训,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杨亦鸣教授、李明晶教授、张强副教授等为夏令营营员带来了共计13场学术讲座,讲座内容涉及神经语言学、理论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计算语言学等多个学术领域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科学学院的事件相关电位实验室、磁共振成像实验室、播音语言学和工程语言学实验室以及《语言科学》编辑部;考察了徐州市狮子山楚王陵、云龙湖、云龙山、淮海战役纪念塔,并品尝了徐州的各种特色美食。

本届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特色是组织营员进行集体学习讨论。全体营员根据自己的兴趣,通过自由组合的方式分成了五个讨论组,从课题的确定、资料的查找到最后的研究方案形成、讨论,都由小组成员协调合作完成。营员王毅说,“通过集体学习,我收获了很多,从刚开始分组的一无所知,到后来讨论时的懵懵懂懂,再到最后总结汇报时的自信满满,这期间我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更是一种经历。当凌晨四点钟走在回宾馆的路上时,我们小组成员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的讨论有了进展,还因为我们同时收获了友谊,而这种经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在12日上午的汇报会上,五个小组将课题成果完美展现了出来,通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两个小组为优秀小组,其成员均获得了赠送《语言科学》全年期刊的奖励。

本届夏令营活动与2015年神经语言学暑期班同期举行。为增进夏令营营员与暑期班学员之间的交流,夏令营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冷餐会和联欢晚会。冷餐会上,红酒、咖啡、饮料、各式餐点一应俱全,营员与暑期班学员在觥筹交错中相互交流,气氛十分融洽。联欢晚会上,营员载歌载舞,并自编舞台短剧,充分展示出青春活力,刘俊飞老师献歌《酒醉的探戈2001》,营员们倾情献舞,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友谊地久天长》中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