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语言年:中德语言文化研习之旅学术交流会在中心举行

时间:2015-04-05浏览:869设置

中德语言年:中德语言文化研习之旅学术交流会在中心举行

    2015年4月5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的“中德语言年:中德语言文化研习之旅”江苏站学术交流活动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交流会首先由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作了题为《语言能力新视野与社会发展》的学术报告。杨亦鸣教授首先对以德国语言学家为主的代表团访问中心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德国在语言学研究史上的贡献和地位。接着从语言能力促进社会的发展,正常人群的语言能力关系国家文化软实力、语言障碍人群的语言关系到人类的幸福,而机器语言能力则体现了国家科技的硬实力等多个方面展开。

    报告结束,德方代表团成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就神经语言学、机器语言能力等问题与杨亦鸣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上,德国德语语言研究院院长艾辛格(Eichinger, Ludwig M.)教授还介绍了德国语言学研究的现状,指出德国语言学届在理论研究、神经语言学研究以及语料库研究中取得的重要进展等。

    此次学术交流会由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德国德语语言研究院院长艾辛格(Eichinger, Ludwig M.)教授等十多名中德知名学者、中心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