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李锦芳教授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10-13浏览:719设置

2014年10月12日下午2时30分,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李锦芳教授为中心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科学命题保护下的中国语言维持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中心陆天桥教授主持报告。

报告开始,李教授首先与现场师生就问题展开互动,进而引出语言发展的三个阶段:工具论、文化论和资源论。之后从国家法律法规层面揭示了保护民族语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报告围绕为什么要保护民族语文、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我国民族语文的保护措施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的揭示了语言文化多样性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思维源泉、是一座文化宝库,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报告最后李教授引用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再次重申重视、发展语言文字事业的重要性,让在场的师生们在深感责任之重的同时,也对未来研究前景充满信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