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出席教育部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政策接续工作研讨会并发言

时间:2020-11-24浏览:1158设置

为总结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经验,研讨推普助力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1119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在北京主办召开了“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政策接续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会上发言的有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代表,部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省份、民族地区、东部和中部地区省份语委办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代表、专家代表和企业代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徐晓萍司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刘朋建所长、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会上作了讲话。

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作为首位专家代表做了“巩固推普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会议发言,对中心的“推普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就“推普脱贫攻坚”后续工作如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作,从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路径上提出了建议,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