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马尼拉华裔移民语言适应研究”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0-10-12浏览:1012设置

20201011日上午,中心举行周庆生教授主持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马尼拉华裔移民语言适应研究”开题报告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心余光武教授主持,余光武教授在开幕词中介绍了与会人员,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科研情况。江苏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永乐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报告会专家评议阶段由评审专家组组长吴应辉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周庆生教授从课题的总体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及课题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章石芳副教授就菲律宾华族及其族群语言、文化认同状况作简要介绍。开题报告会评审专家组成员北京语言大学吴应辉教授、北京大学薄文泽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卢德平教授、温州大学严晓鹏教授、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杨通银教授都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前沿性和理论价值,并分别从学术研究服务国家战略、从社会参与角度考虑语言适应模式落地、信息技术对语言适应的影响与互动、引入全球视野比较法、如何突破疫情瓶颈尽快开展田野调查等不同角度对课题设计和实施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研究的深入进行奠定了基础。

课题组成员列席本次开题会议。会议初步计划20218-10月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跨国移民语言适应论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