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man Wilcox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11浏览:1065设置

 告 人:Sherman Wilcox 教授

报告题目:Pointing and Placing: A Cognitive Grammar Analysis of Signed Language Grammatical Constructions(指示与放置:手语语法构式的认知语法分析)

报告时间:20181012日(周五)10:30

报告地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语言科学与艺术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语言科学》编辑部、社会科学研究院

个人简介:

Sherman Wilcox,现任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语言学系教授,系主任,研究生项目主任,国际知名期刊Cognitive Linguistics副主编,Lingua, Sign Language Studies Gesture杂志编委。Wilcox教授主要从事手语和手势方面的研究,包括手语的认知象似性,手语的认知语法研究,手语的情态表达以及手势和手语的联系与差异等,曾与手语语言学创始人William Stokoe合作撰写《手势与语言的本质》(Gesture and the Nature of Language)一书。此外,Wilcox教授提出 “运动中的语言(language in motion理论,用以整合手语与口语研究。目前Wilcox教授已出版专著四部,发表权威论文数十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