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筑桥慈善计划——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第1期资助名单及特殊教育学校支教教师第2期招聘通知

时间:2019-08-19浏览:10设置

语言筑桥慈善计划由我院聋人语言和脑研究中心、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平台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16期联合发起,并于今年1月底正式启动。语言筑桥慈善计划现阶段主要从事“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计划”和“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

“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计划”旨在资助优秀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所需费用,每年评选一次。经过报名和面试后,第1期奖助学金资助名单如下:

  • 董冰,毕业于宁夏特殊教育学校,考入长春大学,资助额度为1万年/学年。

  • 张益彬,毕业于辽宁省鞍山市新元高级中学,考入天津理工大学,资助额度为1万年/学年。

  • 刘长青,毕业于河南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考入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校,资助额度为0.5万年/学年。

获得奖助学金的三位同学每学年学习成绩将作为其下一学年是否继续资助及资助额度的主要依据。

“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旨在从全国招聘和培训优秀的青年聋人教师或手语熟练的听人教师,赴中国偏远地区缺乏师资的特殊教育学校从事至少1年的支教工作。第1期共资助3位教师:我院手语播音主持专业2017级研究生刘凯毅、郑州工程技术大学石玉(聋)赴丽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王君男(聋)赴凉山州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由于凉山州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师资仍然短缺,所以“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继续面向社会招聘支教教师,通知如下:

  • 教师要求:自然手语熟练的聋人或听人,本科/大专毕业或在读,具备从事所在岗位工作的能力;在读学生需同时获得所就读高校的同意和推荐。

  • 支教地点及岗位:凉山州西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西昌航天学校隔壁),特殊教育专业、有体育特长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 时间:2019年秋季学期-2020年秋季学期。

  • 待遇:生活补贴:0.2万元/月(有寒假和暑假),住宿由所支教学校负责;交通补贴0.4万元//人;保险费用统一购买。

  • 报名时间及方式:即日起至2019824日,请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langcharity@126.com,可简单陈述申请理由及个人优势。

  • 面试及培训:报名者需参加网络面试(827日前)。面试通过者需到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徐州市云龙区和平路57号)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可参加支教工作。

有关“聋人高中生攻读大学奖助学金计划” 和“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计划”的咨询工作,请发邮件至langcharity@126.com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