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员江荻教授主编的《中国民族语言语法标注文本丛书》(第二批)举办专题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9-07-03浏览:11设置

由我中心江荻教授担任主编的《中国民族语言语法标注文本丛书》(第二批)专题培训会于201971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位学者就丛书体例、要求进行了一天的培训学习。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人文分社宋月华社长和社长助理周志静出席了会议,并向各位作者介绍了该丛书的编辑出版计划和具体的技术和进度要求。

《中国民族语言语法标注文本丛书》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支持项目,该项目于今年3月又荣获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立项。丛书共计12部,包含藏缅、侗台、南亚、阿尔泰等多个语系语族语言,代表一种新型的研究范式,是深化和拓展语言学研究方法的创新,是未来语言学研究的方向,将为语言类型学、历史语言学、区域语言学、语言接触研究等资源依赖型学科研究提供不可或缺的语料基础和学术支撑,是从事语言学、民族学、人类学、历史学和自然语言处理的学者必备的资源和工具。该套丛书第一批10部专著已于201610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顺利出版发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