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一行三人来中心参观交流

时间:2018-11-15浏览:10设置

201811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翻译与词典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一行来中心参观交流。胡开宝教授首先参观了中心的江苏省语言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并与全媒体交互式实景演播室、磁共振成像实验分室、ERP脑电实验分室等专业实验分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中心语言学跨学科研究取得的前沿学术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及部分中心成员杨通银教授、余光武教授、中心实验室主任张强、副主任刘涛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实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胡开宝院长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让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受益匪浅,期待双方今后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实现学科推进与共赢发展。

会后,胡开宝教授在中心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语料库在文学及语言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语料库翻译学的学科属性、特征、研究领域和意义,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