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语言学系Wilcox教授来中心访问交流

时间:2018-10-13浏览:77设置

20181011-12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语言学系原主任、研究生项目主任,国际知名期刊Cognitive Linguistics副主编,LinguaSign Language StudiesGesture杂志编委Sherman Wilcox教授来中心进行访问交流。中心杨通银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Wilcox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11日下午,Wilcox教授首先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磁共振成像实验分室、语言行为实验分室、256导脑电实验分室、工程语言学实验分室等专业实验分室的科研进展情况,并与聋人认知与语言研究中心从事手语研究的师生进行了特别交流。Wilcox教授对中心取得的前沿学术研究成果深表赞赏,并期望双方能在特殊群体语言能力研究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探讨。随后,Wilcox教授还就国际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与师生进行介绍和讲解,互动问答,氛围热烈。

点击查看原图


12日上午,Wilcox教授一早来到讨论室,兴致勃勃地听取中心师生近期最新成果汇报,他高度评价了师生们所开展的创新性研究,特别是几位本科生在开展创新研究工作中的优异表现。随后,Wilcox教授以其手语研究的最新成果为中心师生做了题为Pointing and Placing: A Cognitive Grammar Analysis of Signed Language Grammatical Constructions《指示与放置:手语语法构式的认知语法分析》的报告。作为手语和手势研究专家,他专长于手语认知象似性、手语认知语法研究、手语的情态表达以及手势和手语的联系与差异等研究领域,在讲座中,Wilcox教授以其简明扼要的语言描述、惟妙惟肖的肢体表达、恰当精准的形式类比,生动地阐释了手语语法构式特征,对师生们探索研究新思路大有裨益。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