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言语治疗学术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12浏览:2174设置

      201699日至11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言语治疗学术大会在北京顺利举办。此次会议是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与北京康复医学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并由我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提升与社会共融研究平台和北京康复医学会联合承办。本次大会正值我国开始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大好时机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高校、康复机构和医院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专业的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

会议开幕式上,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杨亦鸣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听力语言科主任李胜利教授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卢斯分校沟通科学与障碍系主任Mark Mizuko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杨亦鸣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语言康复研究在康复领域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初步规划对国内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几点意见

此次学术大会聚焦言语障碍和言语康复治疗,27位国内外专家先后为参会人员介绍了最新的学术研究进展及创新的诊疗方式和辅助工具等研究案例。江苏特聘教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朱祖德教授在会议上做了题为《语言与认知控制:从健康人到失语症》的大会演讲,并主持了11日上午的会议。据悉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杰出学生王涛和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侯孝朴承担了大会开幕式及部分专家演讲的翻译工作。

此次国际言语治疗学术大会的顺利召开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重要行动成果之一。大会取得成果有效地促进不同学科领域在言语治疗方面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国语言康复事业的进一深入发展,并为我国言语康复领域人才培养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