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芳研究员主编的《心理语言学》一书出版发行

时间:2016-03-16浏览:3182设置

      近日,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人脑语言能力研究平台副平台长、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杨玉芳研究员主编的《心理语言学》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在认知科学的背景下,系统阐述心理语言学的理论体系和研究方法,介绍了心理语言学领域的前沿和最新进展,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一扇了解心理语言学这门学科知识的窗口。

     《心理语言学》全书共75万字,由四大部分和十四章构成,全书以科学问题为线索,内容涵盖该领域的主要研究方面,包括:“语言、认知与神经基础”、“语言理解”、“语言产生”以及“语言获得与发展”,中心专家、原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所长沈家煊研究员认为,该书组织脉络清晰,内容新,虚实结合,并“对汉语的相关研究成果给予相当的重视”。该书的出版将对国内心理语言学的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马克斯·普朗克心理语言学研究所所长Peter Hargoort认为本书的出版“对于语言研究领域在中国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