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在《人民日报》刊文指出:提高国家语言能力迫在眉睫

时间:2015-11-24浏览:1977设置

       11月24日,《人民日报》理论版(2015年11月24日07 版)刊发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文章:“一带一路”建设面临语言服务能力不足问题,提高国家语言能力迫在眉睫。

       杨亦鸣教授在文章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愿景与规划的实现,要以语言沟通为前提,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对提高国家语言能力提出了紧迫要求。我国语言人才储备明显不足造成了语言服务能力的不足,应迅速构建相关语言服务和语言人才培养应急体系。

       文章强调,通过传统的学校设置专业的模式培养语言人才,不但成本高,而且满足不了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语种用途范围较窄,用途单一,人才需求量少或需求急迫等要求。“一带一路”语言人才的培养需要创新思维方式、改革培养机制,走协同创新之路。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