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应邀参加“面向新时代中国语言文学前沿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时间:2018-03-20浏览:903设置

316日至19日,面向新时代中国语言文学前沿论坛在集美大学举行。论坛是集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由集美大学与东南学术杂志社联合主办,集美大学文学院承办,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新时代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的变革”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来自32家高校、科研机构、杂志社的近40名专家学者作了发言。杨亦鸣教授针对当前“文科大学生的培养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对于文科人才创新能力的需求”这一重大问题,以“文科学生动手能力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为题做了大会报告。报告结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文科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工作,认为从供给侧对文科大学生开展全方位、多交叉、成系统的实验教学,可以有效地培养学生善于质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从而能够很好地满足新时代对文科人才的创新要求。这一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高校之窗等媒体对论坛作了报道,链接分别为:

http://news.cssn.cn/zx/bwyc/201803/t20180317_387911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www.gx211.com/news/20180320/n15215071453931.html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