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细胞分子语言学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8-01-24浏览:956设置

2018122日,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细胞分子语言学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成立暨人类语言与灵长类动物脑科学研究跨学科研讨会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

江苏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娄峥嵘教授、敬文书院院长顾明亮教授、江苏省系统发育与比较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伍少远教授、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陆军教授、电气工程学院余南南博士为本次研讨会特邀专家学者。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通银教授、余光武副院长及刘涛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及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的相关研究人员。研讨会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主持。

杨亦鸣教授介绍了细胞分子语言学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并就当前脑科学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会的专家教授则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为细胞分子语言学研究提供了多维度的观察与切入视角。社科处处长娄峥嵘教授就我校对交叉学科研究的政策支持作了相关介绍。

细胞分子语言学与类脑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为杨亦鸣教授,副主任为胡伟博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