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对中心开展的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工作进行报道

时间:2017-10-09浏览:1158设置

2017109日《中国教育报》新闻.要闻版块对我校(江苏师范大学)在实现自身特色和国家重大需求的交会对接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特别报道。报道中重点介绍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服务国家需求的的语言文字应用研究工作。报道首先介绍了中心所拥有的开展语言研究的“重装备”,利用这些重装备,中心开展了一系列语言研究的前沿工作。接着介绍了中心团队最近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诗歌韵律机制开展的探索性工作,认为对待传统文化应有科学态度,应该用科学研究解释说明中国传统诗歌的所特有的内涵,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建设语言强国、提升国家语言能力才能更有底气。从全程策划首届世界语言大会、确定大会主题——“语言能力与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起草《苏州共识》、设计世界语言展示馆,到最近中心成立中国语言智库联盟、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等等,中心在服务国家需求、提升国家语言能力方面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报道原文链接如下: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10/09/content_486586.htm?div=-1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