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时间:2017-07-25浏览:1282设置

2017716日至21日,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国家级语言科学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语言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中心牵头单位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涉及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特殊教育、手语翻译、广播电视、医学影像等多个专业的50余名优秀听人和聋人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夏令营活动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本届夏令营的主题为“语言学研究中的传统文化与前沿科学”,旨在介绍语言学传统研究与脑科学、心理学、医学、计算机等多个学科交叉而形成的新的研究领域,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为此,夏令营主办方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十余场学术讲座、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术沙龙、夏令营营员工作坊、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参观、磁共振和脑电实验体验、汉文化学习、联欢活动及智力运动会等。

据悉,“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200余名莘莘学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