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士汶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20浏览:649设置

报 告 人:俞士汶 教授

报告题目:语言工程实践之体验

报告时间:2017627 10:20-10:50

报告地点: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院、《语言科学》编辑部、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社科处

专家简介:

俞士汶,北京大学教授。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86年起致力于计算语言学研究与教学。著作8部(其中2003年出版的《计算语言学概论》2016年获评北京大学优秀教材),第一作者的论文近120篇。作为第一完成人的主要研究成果有以《现代汉语语法信息词典》为基础的综合型语言知识库,该成果2011年获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3年获北京大学首届产学研结合特别贡献奖。2011年获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成立30年来首次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