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非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20浏览:647设置

人:李亚非教授

报告题目:到底哪类疑问词对句法孤岛免疫?

报告时间:2017622 8:30-9:00

报告地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

主办单位: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研究院、《语言科学》编辑部、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国家语委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社科处

专家简介:

       李亚非,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语言学博士,美国威斯康森大学语言学系教授。研究兴趣是句法和句法词法界面关系,于1987 年在形式理论内率先提出移位的原因是特征核对并局部否定管辖关系在句法中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包括:考察象似性和普遍语法的关系,并首次建立起具备可证伪性质的具体理论;从自然科学和中国传统辩证哲学的角度考察语言学的研究方法、并以此指导句法研究。在LanguageLinguistic InquiryNatural Language and Linguistic TheoryThe Linguistic ReviewJournal of East Asian LinguisticsLanguage and Linguistics,《中国语文》,《外语教学与研究》,《当代语言学》等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著作由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2005)和剑桥大学出版社(2009)出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