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旭初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7-04-21浏览:1356设置

报 告 人:翁旭初教授

报告题目:文字加工系统及其发生、发展的神经基础

报告时间:2017424 10:30

报告地点: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实验楼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语言科学研究院、社科处

个人简介:

    翁旭初,男,汉族,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率先在国内引进了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技术,建立了中国第一家 fMRI 专业实验室,积极推动我国脑功能成像技术的发展。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文字特别是汉字加工的神经基础,关注文字加工的特异性和可塑性;植物人、药物成瘾等神经、精神疾病的神经基础。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国家级和部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3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50 余篇,引用400 余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