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出席教育部“中华通韵”制定工作研讨会并做成果汇报

时间:2017-01-25浏览:1052设置

      为总结研讨“中华通韵”制定工作前期成果,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1月17日,“中华通韵”制定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汇报了相关课题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通韵韵部划分、通韵规范标准以及通韵划分依据等学术问题展开研讨。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杨亦鸣教授汇报的研究成果并作会议总结和“中华通韵”制定工作的下一步安排。强调“中华通韵”在制定过程中应当明确五点,一是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最终指导、根本遵循,贯彻党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树立文化自信;二是要依法推进,以《宪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法理依据,要遵循《汉语拼音方案》;三是要充分考虑各界专家学者的观点,以充分的学术研究为学理依据,做到有基础有支撑;四是要注重总结诗歌等各种形式的语言创作实践;五是要服务大众、面向未来,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师生学习和语言创作的需求,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弘扬和传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