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应邀参加“汉语语言学期刊与应用语言学发展论坛”

时间:2016-12-20浏览:855设置

     20161211日至12日,“汉语语言学期刊与应用语言学发展论坛”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学与研究》编辑部主办,中心主任、《语言科学》杂志主编杨亦鸣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华文教学与研究》执行主编宗世海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华文教学与研究》主编邵宜教授,广东省期刊协会会长卢锡铭先生,以及暨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潘启亮先生相继致辞。本次会议设“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两个环节。“主题发言”环节围绕语言学期刊与汉语应用语言学发展、期刊评价及新媒体视角下的汉语应用语言学发展两个议题展开。“专题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汉语语言学期刊如何更好地为国际汉语教学服务”展开了热烈讨论,既有交锋,又有融合。会议还从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高度探讨了整个汉语语言学的地位、作为问题。

杨亦鸣教授在会上就《语言科学》杂志近几年的相关情况和办刊经验进行了交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