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文化交流访问团赴韩国访问交流

时间:2016-12-12浏览:1785设置

 “花开延世别样红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师生赴韩国访问交流

2016121日至5日,应韩国延世大学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邀请,由中心主任、牵头单位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带队组成的30余人中心文化交流访问团赴韩国参加第四届延世大学 中国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延世大学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延世大学国际处和孔子学院主办。杨亦鸣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延世大学“中国日活动以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韩交流为目的,通过活动为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韩国青年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自2013年成功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中国日活动不仅在延世大学校内,更是在全韩国受到了中国留学生和韩国大学生群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促进了中韩青年的交流沟通。

为参加此次活动,中心师生精心准备了极具中国特色的话剧、朗诵、舞蹈三个节目。话剧《花开岭上红》是中心师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专门创编的剧目,故事取材于长征事迹,塑造出长征路上四位女兵克服艰难险阻,不怕牺牲、无畏英勇不掉队、不落泪的感人故事,通过作品折射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该剧引发庆典高潮,博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与经久不息的掌声。朗诵《钗头凤》,在不久前举行的第18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上获得了二等奖,2016级研究生韩如愿、潘建军的出色表现,让现场的留学生及韩国大学生领略到了汉语的魅力。舞蹈《守望和平》鲜明的中国民族元素让人耳目一新。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对作品赞不绝口,非常期待进一步的校际交流。

中心师生还与延世大学及首尔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两所大学。通过参加此次“中国日活动,既对外宣传展示了中心的风采,同时也与延世大学建立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关系,为进一步的相互合作、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