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评估考核专家组考察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6-12-10浏览:564设置

       12月6日,以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为组长的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估现场考察组莅临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对中心的运行与保障、机制体制创新、建设与创新成效、资源汇聚能力、重大标志性成果等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有南京工程学院正院级调研员左健民、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张少华、中科院南京分院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宋福明等。中心牵头高校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副校长钱进、郑元林,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亦鸣,各协同单位单位和协同个人代表包括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与规划研究平台副平台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魏晖教授,机器语言能力平台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俞士汶教授,机器语言能力平台平台长、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语言能力获得与发展研究平台平台长、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国家语言能力发展与规划研究平台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孙宏开研究员,人脑语言能力平台副平台长、浙江大学黄华新教授以及牵头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汇报会。会议由郑元林副校长主持。

       华桂宏校长致欢迎词,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华校长指出,自2012年教育部和江苏省相继启动高校“2011”计划以来,江苏师范大学积极响应、扎实推进,于2012年成立五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体要求,以重大任务为牵引,通过构建文化传承、行业产业和区域发展三类协同创新模式,深化我校机制体制改革,转变我校创新方式,取得了积极进展。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承担并开展既能满足“国家急需”的国家语言能力提升的重大任务,又能体现“世界一流”科技实力水平的语言科学前沿研究。中心以机制体制创新推动创新能力提升,围绕重大协同创新任务的组织与实施,开展系统的机制体制改革,汇集中国人文社科最高水平的优势资源开展协同攻关,取得一流成果,为促进国家语言能力的全面提升做出重大贡献,并提前全面、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

      杨亦鸣主任从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下一步建设规划等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支持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专家组就文化传承与学术前沿的关系、协同单位积极性的调动、学校的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校领导、中心人员、协同单位专家、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回答了提问。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磁共振实验室、解剖实验室、手语采集分析室、ERP实验室、行为实验室、手语实验室、工程语言学实验室、中心人员办公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