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6-05-05浏览:1557设置

425,中心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召开了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平台建设专题研讨会。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对目前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该平台单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语言残障研究方面的协同创新工作提出建议,认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基地建设要基于自身的特色优势,在语言障碍人群语言能力标准制定以及在社会共融实践方面展开工作,服务于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提升这一目标。

中心研究员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何侃教授汇报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作为中心语言残障人群语言能力与社会共融平台实践基地的建设方案,详细阐述了基地的发展定位与目标、重点科研任务和基地建设任务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团队成员围绕“中国手语标准化思考”和“人工耳蜗植入与语言康复”做了专题发言。与会其他专家基地的发展定位、特色凝练等积极建言献策。

中心理事委员会理事、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教授对会议作了总结并表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作为中心协同单位,要在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晰研究思路、强化队伍建设,争取出一批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语用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陈新仁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语言障碍与MEG脑科学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高立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系副系主任、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听力语言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刘巧云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和中国话语研究会理事袁周敏博士。中心依托单位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张强副院长、余光武副院长、耿立波博士、刘俊飞博士等参加了研讨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