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等参加国家语委2016年度重大科研项目选题会

时间:2016-03-25浏览:950设置

        3月23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办的“国家语委2016年度重大科研项目选题会常州召开,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协同单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魏晖研究员和郭龙生研究员,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文史馆黄德宽教授等与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出席了会议。

        据悉,在北京和常州共召开了两次国家语委2016年度重大科研项目选题会与会专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城镇化建设等形势需求提出了一系列语言战略和应用项目的建议选题,如中亚两国语言文化与语言政策研究、多语种的网络空间语言战略研究、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国家语言文字安全问题与对策研究、网络言语特征刻画与身份识别方法研究等,并建议加强汉语汉字溯源等基础理论研究、加强大陆与港澳台地区以及整个华语圈的汉字规范研究、开展互联网语篇深层动态语义分析等信息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关注老龄人口的语言障碍等问题。与会专家还对《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征求意见稿)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田立新副司长会议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在“十二五”科研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服务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汇集专家智慧,做好2016年度立项工作,为推动“十三五”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