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智库》报道中国语言智库联盟

时间:2016-01-18浏览:908设置

    《光明日报》2016年01月13日14版智库栏目文章“新亮点 新态势 新思考——2015中国智库年度发展报告”一文报道中国语言智库联盟。文章指出,2015年“智库联盟风起云涌,国内国际协同合作”……“其他于2015年成立且规模较大的主题类智库联盟还有: 中国语言智库联盟——11月3日,31所高校、23个科研机构共同成立中国语言智库联盟,形成并发表了《中国语言智库联盟倡议》。 ”

      中国语言智库联盟于2015年召开的“‘一带一路’语言能力建设研讨会暨中国语言智库高峰论坛”上成立,联盟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和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发起。发起单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政府语言智库,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是我国唯一的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它们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共同认识到,当前亟需进行语言服务与语言人才培养的国家应急体系,迅速部署并着手解决即将到来的语言人才和语言服务能力问题。国内各语言智库联合起来,在强化自身发展的同时,进行智库之间的协同创新,建立统一的智库服务体系,发挥智库的集群优势,已经成为我国语言智库建设的科学路径和当务之急。通过语言智库联盟的成立,可以集聚高端智库人才,培养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凝聚智库建设资源,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话语权。中国语言智库联盟成立的同时,还提出创办《语言智库》杂志,作为联盟的机关刊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