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亦鸣教授为中心研究生学术论坛做首场学术报告

时间:2015-12-06浏览:920设置

     122日下午16:30,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为中心师生做了题为《语言能力与脑的塑造和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家旭主持。

       杨亦鸣教授的报告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关于语言能力理论体系的构建,杨亦鸣教授指出,语言能力包括个体语言能力、社会语言能力和国家语言能力三个层面,语言能力是人类产生语言、掌握语言及运用语言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第二部分是结合语言能力的理论体系,分析目前我国语言学界,特别是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等在语言能力服务国家和社会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报告的第三部分是结合科学研究的实例,分析语言能力的产生与脑的塑造之间的关系,并指出要科学提升语言能力并促进大脑发展的研究思路和方向。

       杨亦鸣教授的报告持续了2个半小时。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教授最后做了学术点评。本次报告也是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首场报告,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参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