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等专家在第九届全国语言文字应用学术研讨会上做主题发言

时间:2015-10-22浏览:766设置

 由中心协同单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联合中国应用语言学会(筹)主办第九届全国语言文字应用学术研讨会于20151016日至18日在湖北师范学院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到会并在闭幕式上讲话。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大学语言科学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做了题为《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汉字教学》的主题发言,中心国家语言能力提升与规划研究平台平台长、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张世平所长做了题为《规范发展60年——纪念1955年召开的“现代汉语规范问题学术会议”》的主题发言,中心国家语言能力提升与规划研究平台平台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原副所长黄行研究员做了题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化问题》的主题发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吕同舟作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的17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纪念“现代汉语规范问题学术会议”召开60周年的主题,结合新媒体时代的语言规范研究,新时期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语言能力与语言规范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等展开热烈讨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