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时间:2015-11-04浏览:1462设置

112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一行专程来到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调研。中心主任杨亦鸣、江苏师范大学部分校领导及中国语言智库联盟的专家组成员陪同调研。

杜占元副部长一行首先来到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展厅,认真观看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情况与建设成果图片展,详细听取了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的工作介绍。之后一行人参观了ERP(事件相关电位)实验室、语言行为实验室、聋人认知与语言研究中心、数据处理中心、神经解剖实验室和磁共振成像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实验开展情况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哲学部主任、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江蓝生深入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过程和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呼吁政府要加强社会和国家层面的语言能力建设。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代表中心对杜部长、曹省长和专家委员会给予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按照领导的指导和要求将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得更好,争取建设成为国家级的协同创新中心。

调研过程中,杜部长指出,语言能力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同时也关系到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国家一直非常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要求,国家语委也在积极制定语言文字工作的“十三五”规划。江苏师大的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结合上探索了新的有效路径,产出了很多语言研究方面的成果。非常感谢中心的专家学者们对语言文字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中心能越办越好。曹卫星副省长表示,杜部长给予中心的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希望中心能按照要求,认真梳理“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成果,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安排,共同努力,打造升级版的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争取把中心建设成国家级的协同创新中心,为国家的语言文字工作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