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应邀出席罗马尼亚克鲁日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5-10-12浏览:910设置

108日,“全球化时代的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罗马尼亚克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

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米特鲁·马蒂什博士首先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在国际化背景下罗马尼亚克鲁日孔子学院成立的缘起及意义。接着由浙江科技学院严慧仙老师代表应用语言学中心主任王建华教授作了大会发言,阐述了此次研讨会的内容、目标,并希望汉语国际教育与孔子学院实现同步发展。

研讨会上,中心主任杨亦鸣教授、南京大学沈阳教授、浙江大学方一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汉字教学》、《语法规范与语法研究—从“病句”中发现新的语法现象》《略谈汉语词汇的古今差异》的报告。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汉学家伯兰·卢米尼察教授对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翻译课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进行了介绍。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韩珍院长就孔子学院如何促进本土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和汉办教师志愿者培训细化建议做了报告。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王梅院长介绍了当地本土语言教学。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克鲁日孔子学院和浙江科技学院应用语言学中心共同主办,共邀请了来自中国、罗马尼亚、瑞典、马耳他、比利时等国的语言学家展开研讨,吸引了巴比什-波雅依大学汉语专业的学生参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