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云存储系统

时间:2015-09-14浏览:880设置

请使用统一认证校园卡号和校园卡密码登录 网络云存储系统 下载实验资源。


网络云存储系统首页


师大云盘背景介绍

  云盘,又称网盘、网络U盘等,是一种在线云存储服务,向用户提供文件的存储、访问、备份、共享等文件管理功能。拥有云盘的用户可以把重要的资料上传到云盘永久保存,不用担心因电脑硬盘、U盘等储存器问题而导致的资料丢失,还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地提取使用文件。电子邮箱所提供的附件功能是最早的云盘形式之一,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及人们对网络存储需求的提高,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提供云盘服务的专业营运商。国内知名的云盘有百度云盘,金山快盘等。
  随着高校信息化的发展,产生了大量的电子资源,这类资源大多是以文档、图片、视频类文件存在,除了有些成品的课件资源外,大部分资源存放在学校的
FTP、视频网站、个人电脑或者邮箱附件中。而这些有价值的文件资料从数字校园共建共享角度而言,形成一个统一的校园文档存储中心早已成为客观存在的需求。特别是智能移动终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存储的传统需求形式,如当前流行的云盘Dropbox、百度云、360云盘等,简单易用,可以实现移动访问和多设备互通,成为很多老师和学生保存自己的资料和交换大文件的工具。但是对于数字校园而言,仅仅是云盘的同步和共享是不够的。一方面需满足校园内的个体间的共享需求,另一方面还要满足校内组织机构、研究团队、学术团体、教学组织等公共数字信息的海量文档资料的共建共享需求,特别是面向各种应用的资料整合存储和访问的权限需求,比如学校各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文件共享、版本控制等,需要有一个统一、可发布、安全的云存储解决方案。
  通常使用的云盘或者网盘大部分是以公有云的服务形式提供,不提供个性化定制开发,无法满足校园私有云存储既对师生个体开放,又能实现学校组织机构和群组(科研团队、工作小组、公选课班级)安全整合的需求,无法有效响应移动校园个性化存储需求。校园私有云存储的核心定位是校园的文档资料云存储平台,借鉴通用公有云的优秀的用户体验,提供学校私有化的智能云数据服务,实现与各种数字校园应用的整合存储、共享与访问。


http://clact.jsn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师大云盘使用说明.doc


师大云盘部分内容(手机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