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时间:2015-05-30浏览:8645设置

    为促进全国高等院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和学术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语言学、脑科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等相关前沿交叉学科的了解,特别是培养优秀大学生对以语言学为核心的相关前沿交叉学科的兴趣,江苏高校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将于201587-812日在江苏师范大学主办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首届夏令营班刊见附件4)

本届夏令营活动将分为专家讲座、参观及实践、集体学习和文化考察四个板块。

专家板块指夏令营期间,学员将有机会聆听海内外一流专家学者面向本科生的讲座。目前已经邀请到的学者有杨亦鸣教授。杨亦鸣教授为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院长、《语言科学》主编

参观和实践板块指学员将有机会参观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磁共振实验室、ERP实验室、播音语言学实验室等,了解语言能力相关研究的高顶尖设备,甚至可以自己动手设计和执行实验。

集体学习板块指全体营员共同就某一个问题学习和讨论,一起尝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或一起尝试失败,通过学习增加学院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加大家对于彼此的了解。

文化考察板块指全体营员将有机会了解中华民族汉文化的发源之地以及自古以来兵家必争之地——徐州,包括参观极具盛名的徐州兵马俑、汉画像石、风景优美的云龙湖等等。

本届夏令营活动拟在全国各本科院校包括但不限于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招收优秀大学生40人。闭营后中心将为各位营员颁发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一、申请资格

1. 全国本科院校相关专业三年级(2012级)在校生;

2. 综合成绩一般应该占班级排名的前20%

3. 大学英语四级达到550分以上,或英语六级达到425分以上;

4. 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对跨学科研究有强烈兴趣;

5. 有下列条件者,综合成绩不做要求: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或者有较强科研能力,在本科期间主持或参与过科研项目,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二、申请材料

1.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报表》1份(详见附件2),按要求填写并打印后需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专业任课教师推荐意见;

2. 本科成绩单1份(含成绩排名),加盖院系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3.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CET成绩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如发表的论文、科研项目立项书、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的复印件)。

4.《安全责任协议书》(详见附件1

三、申请程序

1. 将相关材料扫描成电子文档(照片也可)发送至夏令营邮箱yynl_xly@126.com。材料包括申报表、成绩单、CET成绩单、《安全责任协议书》及其他材料。

2. 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15630日(第二轮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7月15日)。

3. 申请材料截止后,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将邀请专家委员会审定和筛选营员,最终入选的营员通过邮件告知本人,并在中心网站公示。

四、活动管理

1. 营员入营需签署《安全责任协议书》并履行《安全责任协议书》的相关约定。

2. 将为营员免费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及往返徐州的硬座火车票费用(含高铁、动车二等座,实行实报实销制,需提供车票)。

3. 参加活动的营员应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五、报名咨询联系人

邵可青:15996936215;李倩南15996936067

电子邮件:yynl_xly@126.com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附件材料

附件1:安全责任协议书.doc

附件2: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报表.doc

附件3:乘车路线.doc

附件4:夏令营班刊.rar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