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第三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召开

时间:2012-12-20浏览:471设置

    第三届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日前在徐州师范大学和新疆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密西根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单位的众多知名学者就生成语法、神经语言学、句法学、音系学、韵律学和语言接触等当代国际语言科学研究和汉语研究领域内的众多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与会者认为,举办“海外中国语言学者论坛”,既可以引进国外关于汉语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国内汉语语言学的发展,又可以将汉语的特色介绍出去,将汉语研究推向国际,推向学术研究前沿。本届论坛后半段在新疆大学举行,对于推动西部语言学的研究,开发语言资源,抢救濒危语言,培养民族地区语言学人才也将起到积极作用。本次论坛由徐州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语言科学与神经认知工程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语言科学》杂志社主办,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协办。


光明日报2007-06-17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