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2014年终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15-01-17浏览:859设置

2015年1月14日至15日,国家973计划“面向三元空间的互联网中文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项目2014年终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顺利召开。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生教授,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炎祥教授等几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就项目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未来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

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亦鸣教授,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机器语言能力研究平台平台长、项目首席科学家孙茂松教授分别就其负责子课题的工作内容、方法、成果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而在最后的讨论阶段中,孙教授结合项目实际提出了更高层次的目标:“我们不仅要把论文写在顶级期刊和会议上,还要进一步把论文写到示范系统里,写进人的真实体验和感受中。”这一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要将论文成果转化到实际系统里,从而进一步转化到实际生活中,这也是973项目的实施意义之一。

此次年终工作研讨会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各位学者表示将继续努力,精诚合作,共同实现项目提出的研究目标。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