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韩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胜利开幕

时间:2014-11-28浏览:916设置

2014年12月27日下午2:30,由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中语中文学科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韩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于语科院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侯家旭书记、王仁法副所长、余光武副院长,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中文系主任沈小喜教授、彭静博士、李美玲老师,语言科学学院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以及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中语中文学科的1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回顾了前两届中韩文化交流活动的情况,之后侯家旭书记代表中心致欢迎辞,侯书记强调了这种交流文化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表示中心师生也应该到韩国进行交流学习,并用韩语问候韩国朋友,希望这种交流活动能够持续搞下去。接着沈小喜教授也表示鼓励和支持活动的长期举办,欢迎中心师生到韩国交流,并预祝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韩国学生和语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研究生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此次活动以“汉语、汉字与汉文化”和“中韩语言文化的异同”为主题,为期一周,其交流活动包括文化讲座、汉文化考察、中国传统艺术欣赏、一对一文化交流等板块。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精彩纷呈,为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圆满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