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李平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2014-12-16浏览:设置

2014年12月1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脑、语言与计算实验室主任,脑、行为与认知中心联合主任李平教授来访中心,并为中心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The Cross-linguistic Brain: Neurocognitive Signatures of Successful Second Language Learning的学术讲座,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余光武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语言能力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主任、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等中心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并听取了此次讲座。

李平教授以法国人学英语的发音趣事短片开场,着重讲解了二语习得所引起的大脑及行为变化、二语习得年龄、熟练度、认知控制对大脑变化的影响、短期二语学习对大脑变化的影响、大脑个体差异对二语学习结果的预测、前沿科学手段下二语学习的积极影响探究等方面的研究,之后又详细介绍了一项英语母语者短期汉语学习后脑区变化的研究,以及为提高二语学习效率而研制的虚拟环境学习方法,最后提出了二语习得研究进一步的发展方向。科学、前沿、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并获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与李教授就二语习得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最后余光武副院长代表中心和语言科学学院感谢李平教授的精彩报告,并鼓励在座学生积极进取、敏锐创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