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李培、陈刚、胡晓波老师代表手语研究团队参加第七届世界手语大会

时间:2014-10-17浏览:940设置

2014年10月14日,第七届世界手语大会于郑州大学开幕,中心手语研究团队李培老师、陈钢老师、胡晓波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作学术报告。会议由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和中国中州大学联合举办,来自美国、英国、印度、中国等19个国家的238位代表参加会议,其涉及的内容包括手语和手语语言学、聋人文化和聋人教育等多个方面。

中心手语研究团队利用事件相关电位技术发现聋人非本族手语者在对汉语词汇阅读时并未出现语音N200效应,且声韵调不一致类型之间未在LPC成分上构成显著性差异,表明语音加工对于聋人可能并不是必须的,手语信息在聋人的语言习得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一观点得到在场聋人的极大认可,也引起了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加特劳德大学等聋人研究实验室研究者的极大兴趣,报告还获得了世界聋人联合会主席ColinAllen先生、中国大陆聋教育先驱张宁生教授的肯定,最后李培老师还受邀参与2015年3月举办的“2015台湾听障教育百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活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