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守尔·斯拉木院士来中心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4-09-30浏览:1268设置

2014年9月27日下午4时30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吾守尔·斯拉木教授为中心师生带来一场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多语种信息技术”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学院院长杨亦鸣教授主持并参与座谈。

吾守尔•斯拉木院士首先介绍了目前新疆地区的语言处理技术,同时深入分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现状。他谈到,丝绸之路信息中心的建设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中亚各国在铁路、公路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对调整信息产业向西偏移有重要意义。因此,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成员国之间在教育、医疗、卫生、环境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带动新疆基础电信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吾守尔院士在讲座最后热情邀请中心的师生去新疆参观学习,欢迎在场学生毕业后去新疆工作、交流。

最后,杨亦鸣教授作精彩总结,表达了对吾守尔院士在我国少数民族语言工作中所作贡献的钦佩之情,并鼓励年轻学子们以吾守尔院士为榜样,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